清华大学传统雕塑艺术高级总裁班

更新时间:2019-09-07 17:07

项目简介
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是国内外美术创作领域具有领先水平的著名学院,汇集了中国雕塑艺术顶尖的核心力量。学院秉承终身学习的精神,弘扬中国传统文化,传承艺术大师的教学理念,长期致力于研发和开设大师授课的培训课程,在该理念的指导下,应广大美术爱好者的要求,特开设“中国传统雕塑艺术高级研修班”,为中国雕塑艺术人才提供优质的教学资源,提供更加充分的中国传统雕塑艺术创作研究与指导,使学员有更广泛的研究创作思路,提高中国传统雕塑艺术创作水平。
本届高级研修班的特色是,聘请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及当代享有盛誉的雕塑艺术名家授课,课程以传统雕塑创作实践为主要授课内容,通过面授理论提升与实践创作相结合,旨在提高学员的艺术修养和学术水平。通过本课程,使学员在艺术创作方面达到一个新的高度。本课程结束后,学员将获得清华大学继续教育结业证书,并将在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举办结业作品展。
目标学员
各地画院和美术单位的专业创作人员,全国艺术院校艺术专业教师、有一定艺术修养和雕塑基础的社会各界传统文化、艺术领域并取得优异成绩的爱好者。
【课程设置】
具象雕塑、抽象雕塑、环境雕塑赏析以及创作。雕塑史简述、石雕创作等。
注:课程安排如遇调整,以实际安排的为准。
【招生名额】
本班计划招生学员20名
【授课方式】
第一阶段理论学习、提升阶段,安排在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内授课与博物馆实地教学相结合。
第二阶段融合创作理念进行实践创作,安排在河北曲阳开展创作实践教学。
主要师资
曾成钢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
赵  萌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
魏小明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
董书兵   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
许正龙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
秦  璞 中央美术学院教授
朱尚熹   四川美术学院教授
陈  辉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雕塑系副主任
许正龙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
注:授课教师如遇调整,以实际安排的为准。 
缴费方式
采用银行汇款方式,将培训费用汇至清华大学账户,由学校为学员开具《中央非税收入统一票据》,汇款信息如下:
账户名称:清华大学(080)
账户:0200004509089131550
开户行名称:工行北京分行海淀西区支行
汇款用途:1908010004(立项编号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