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华工商管理EMBA总裁班2019年开课照片

更新时间:2019-09-07 18:38

清华工商管理总裁班课堂照片一
“领导力就是影响力,就是给他人正面积极能量的能力,领导力是一门修炼。领导,不是你能管理多少人,而是看你能影响多少人;不是看你能管好多少人,而是你能成就多少人。”
8月23日,工商管理总裁班37期开课,管理培训专家、麦当劳创始人章义伍老师从领导新思维、情境领导模型、下属培育、人员激励、授权的四个步骤五个模块给我们讲解如何打造共赢领导力。
清华工商管理总裁班课堂照片二
清华大学人文学院, 继续教育学院王正教授为工商管理(EMBA)总裁高级研修班36期学员分享——国学智慧与领导韬略。
王正教授从“有”知识与“没”文化、儒释道与管理智慧、百家争鸣、传统文化与现代管理思维四个方面,漫谈中国文化、世界文化、儒家思想与百家争鸣等国学智慧。王正教授讲课深入浅出,众多历史典故信手拈来,条理清晰、逻辑分明,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神盛宴。
清华工商管理总裁班课堂照片三
孙利沿教授从国家审计政策与管理体制改革出发,引领同学们认识企业报表(资产负债表、利润表、现金流量表),走进报表世界,学会聆听报表传递给企业的信息;强调拿到企业报表后,首先要通读三张表,看是否有异常科目或异常金额,或从表中不同科目金额的分布来检查,切忌先做一些复杂的比率计算或统计分析。同时,孙教授运用多个企业实际案例,和大家全方位解读了企业财务与经营决策,强调作为企业管理者一定要学习财务,提升财商思维。